— 絮絮叨叨 —

【奇异铁】放生 2-3(全文完)

今天可能不会更《养小孩还是养斗篷》,我卡着了23333

 

2


“谢谢您救了我。”他朝Stark鞠了一躬,“但,先生,我记得我医治过的每一个病人。”

“那你记性可真好。”Strak看着窗外,手上搅拌着咖啡,“你可以坐下,医生。”

他还是站着,继续说:“您是聪明人,您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Stark停下手上的动作,望向他。

那双他见过的最美的眼睛,有如稚子般天真纯净。

瑰丽的星辰,幽静的湖泊,深邃的夜空……

所有的所有,都不及。

“所以呢?你想问我为什么说谎救你?老实说,我知道你可以自己脱身,但我不想。我救你并不出于什么好心,完全是因为我讨厌那些蠢货们的嘴脸。现在,如果你想,你大可以离开。我的庄园非常安全,你尽管施展魔法,不会出事。”

听到Stark的话,他反而坐下了,“既然您……”

“别这么称呼我,医生,叫我Tony。”

“好,那么Tony,既然你觉得那些村民愚蠢无知,为什么又要救他们呢?”

Tony端起咖啡喝了一口,漫不经心地回答说:“救救他们不好吗?这样他们就会死心塌地地为我办事。我告诉你我的名字,你却不告诉我。”Tony皱了皱眉。

“Stephen, Stephen Strange.”

在良久的沉默中,Tony喝完了咖啡,随后起身对他说:“这是你的房间了,走或留,请便。”说完便离开了房间。

他盯着小圆桌上Tony搅拌咖啡时不小心晃出来的一滴咖啡发了一会儿呆,而后动了动指头,用魔法将那滴咖啡抹去了。



3


不知不觉他居然已经在Tony的庄园待了整整一个月。

不是他不想走,只是Tony后来生病了,庄园里的医生都拿Tony没辙。

他给人治病仅仅因为他是个医生,向来如此。他总是跟Tony这么解释。

但Tony还是会一遍一遍地问他,就如同当初他问Tony为什么要救他一样。

Tony太不一样了。

他在Tony那间不让外人进的病房里见到了金丝雀、百灵还有夜莺。

它们也生病了,它们都只是木头。

是Tony让它们飞翔,赋予它们生命和婉转的歌喉。

只有极少数的深夜,Tony允许它们歌唱。

它们的歌声不应当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他有时会想:也许Tony也是个巫师。

“如果他们知道了,我也会被烧死吧。”Tony说。

“不会的,你救过他们。”他说。

Tony看着他,“显然,你也救过。”

他不再说话。

湖面被风吹皱了。

“你要走了吗?”Tony问。

星光在陨落。

但——“是的。”

他已经没有理由继续留在这个庄园了。

“如果我又生病了呢?”

“不会的,Tony,你很健康。”

“我是说像之前那样的病。”

“不会的,Tony,那天晚上,记得吗?我们已经把它们都烧了。”

“可我要是又做出新的来了呢?”

“不会的,Tony,我可以让你忘记这一切。”

“可我不想忘记你!”

 “不会的,Tony,你……”

“Stephen?”

“不会的,Tony,你可以跟我一起走。”

于是流星坠入湖泊。

湖水恢复平静,湖面倒映着完整的夜空。

夜空中闪烁着群星。



FIN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16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