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絮絮叨叨 —

【奇异铁】养小孩儿吗? 12

Tony跑出没几步就停了,一是因为Stephen并没有追上来逮他,他跑着没意思;二是因为玻璃柜的事他跟斗篷都有责任,但Stephen却只罚了斗篷,这让他良心不安。于是他原路返回,追上了正在下楼的Stephen,斗篷正很不情愿地贴在他的身上。

“都说了带上我。”Tony嘟囔了一声,扒拉住了Stephen的腰带,“隐形斗篷也有自我意识吗?”

法师点点头,补充道:“而且除非碰到他,不然不会有人知道他的存在。”

“也是一种魔法的产物?”

“是的,本质上跟魔浮斗篷——就是我的这个斗篷是没有什么差别的,只是他还能够隐形。”

Tony一副“果然你们没有我这种天才就不行!”的欠揍模样,他清了清嗓,挑了挑眉:“好吧,虽然不想这么早透露我的研究成果——但,从飞船上斗篷找我救你的那一刻起,我就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从泰坦回来之后我就在基地里大范围安装并不断改良一种能够精确检测到你们这种魔法能量波动的仪器,你们每次到基地都会留下魔法能量波动记录。这种记录是以视频形式表现的,画面与红外线热感成像非常相似。我分析对比了那些记录,最终发现,你的斗篷和你的魔法,是两种不同的魔法形式,能量波动完全没有共同点。就像那些活跃的元素一样,他们的原子核非常容易失去或得到电子,你的魔法,例如画火圈,魔法能量与外界能量交换是非常频繁的;而你的斗篷,他的能量波动就更像是一种惰性气体,不易受外界影响,且元素质量相较同周期其他元素更大,也就是说,斗篷的能量纯度很高。”Tony深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吐出,“就是这样。”

“你的意思是说,你有设备可以检测到斗篷的存在,对吧?”

“Bingo!”Tony得意地昂头看着Stephen,“怎么样?魔法并不一定不能用科学解释吧?”

Stephen哭笑不得,没想到Tony还在纠结这个,“非常棒。所以你的设备在哪儿?我们得赶快找到他,趁他应该还在圣所内。”

“在实验室右边角落的那个写着‘奇怪(STRANGE)’大箱子里,等等!别开……”Tony大步跨过圈一把抱住了箱子。

手里正拿着盖子准备掀开的Stephen及时刹住,疑惑地看向Tony。

Tony却开始支支吾吾:“那什么……我拿就好,你不要亲自开了。”

Stephen松开盒盖,发现Tony的耳尖泛着可疑的红色。

“最好能转过去。”Tony嚅嗫着。

Stephen直立,然后转身背朝箱子,假装没有看见Tony已经变得通红的脸。

那个箱子里除了设备,还有什么?

斗篷微微扬起一角朝箱子内张望。



TBC

看了个综艺,耽搁了orz

评论(14)
热度(57)

2018-07-22

57